close

老實說我越來越覺得這個部落格最有意義的文章其實是活動感想
因為新品預告老是天窗……(遮)
尤其這場的的感想整個微妙

1041745091  
進場後不到兩分鐘就糊成一團的手章
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啊我說

其實活動前一天我又陷入有事沒事就低潮一下的狀態
而且早上又下雨,濕悶的空氣簡直把我的心絞碎(文藝什麼啊?那句)
yc:『其實我非常想要隨便賣兩本就收工去吃飯』
奐:「好啊我想要吃摩斯…場刊裡怎麼有發票?攤位要400喔!」
yc:『對啊,呃…那、還是擺一下好了……』
不過後來有發生非常嗨的事情,讓我精神整個來了

這輩子我跟我爹最有默契的一瞬間
是在阿奐打電話給我說她會晚到十分鐘的時候
因為那時他不小心把車子開上台大附近的高架橋
父女倆同聲慘叫,差一點我們就消失在高速公路的盡頭了

這次比較晚一點入場
第一次無法大辣辣的把包包放在別人的攤位上
佈置快完成時隔壁攤忘記桌布這回事
希望可以把我的160*90公分的桌布橫擺
對方那邊露出來20公分的喜酒桌面就算了
我突然有一種想要學黑執事高速完美扯掉桌巾的衝動(衝動而已)
當然啦,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好像每次比預定多做兩個
進場第一位沒有預定的同好就會剛好要買兩個
喵娃也是,《望眼欲穿》的迷你書也是
迷你書可以叫小書但不能叫“小本”喔
小本是A書的行話(台語是細笨ㄟ…記得好像是這樣)
大家幾乎都有被硬塞名片
有人真的來這裡關注迷你書嗎?
快去留言簽到嘿!


因為我場刊圖裡畫了反逆的圖(超醜)
結果變成在一排反逆的攤位上有人在賣夏目
借桌巾的滷肉本作者COS魯魯修坐鎮
也就是說今天有一段時間我隔壁都坐著魯魯修XD

連續看到兩位離二八年華有點遠的同人女買本
開始害怕自己去買別人的本時是不是也會被觀察年紀
(是誰會做這種事……)
阿奐才說女人三十歲前都還年輕啦
我還沒回答妳覺得我們離三十歲還很遙遠嗎
就看到驚為天人的嬰兒車
有媽媽推著嬰兒車來逛攤啊!!!
阿奐還想問那是自己的小孩還是別人的小孩
當然是老公不幫忙帶、販售會又很重要
才會忍辱負重推著嬰兒車也要來台大
此腐力可嘉,誠為眾腐女典範啊――一開始是這麼想的
當嬰兒車裡那一歲多的娃兒被抱上隔壁攤的桌上時
代誌就變得有點不對勁了

要我說,那根本就是竭盡所能的耍白目

「哇!妳的衣服哪裡做的啊?妳是看書裡(指著新刊封面的人物)的衣服去做的喔?」
「讓我拍照吧……跟Baby一起合照好了,來,Baby,Baby看這裡啦!要笑喔…」

――太太!貓跟番茄不配套,魯魯修和Baby也搭不起來啊!――
嘈雜間我完全不忍見魯魯修究竟被要求拍成什麼樣子
似乎聽到“不要,好丟臉”之類的如果是二次元的魯魯講出來會很萌的段句
但是現在這裡是三次元的販售會啊馬的!

「這是妳畫的啊,我來買一本吧,妳要簽名喔…噢,這是Baby說要買的喔」

――為什麼我聽起來有種是Baby賞臉才買本本的感覺啊,我神經質嗎!?――

「……簽名、還要畫圖…畫大一點啦……啊!畫Baby好了,畫Baby啦!」

――為什麼滷肉本裡的簽繪要畫Baby臉啊我不解啊!!!――

她、們、絕、對、不、是、同、好!

可能是真的眼巴巴看著魯魯修把簽繪畫完
我一直等那台嬰兒車什麼時候會離開
終於魯魯修解脫之時,簡直比老馬後朱雀踢再被拖到皇帝面前
還要想被機阿死消除記憶(以自尊心來說)

yc:『呃,冒昧的請問一下,剛才…是熟人嗎?』
「恩,是親戚……」
『不好意思,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個Baby有買票嗎?』
「有啊,他手上有蓋章…」

――是お母さん吧!(完全是我猜的)
會特地多花150元也要衝進會場來看她…
太太您親師懇談的時候有沒有這麼拼啊?――

我身邊的這位魯魯修應該是有看到我跟讀者對話知道我也是作者
於是開始侃侃而談
「我家人好像以為做一本書是一件很難的事,我說去同人展也以為我是去參加什麼發表會,都說要來看……」
「而且我爸還會把我畫的BL拿去看,很認真的看啊,那種心情真的很……」
「妳的家人也會這樣嗎?」

『ㄟ,我爸媽不太會干涉我的興趣……』
可能是覺得我宅得太嚴重了偶爾出個門也好
一方面我也不是拿爹娘的錢印書
……恩,對話的當下我沒有想太多

「好好喔……」魯魯修露出了羨慕的表情

嗯,一般性騷擾和性侵害的防治廣告都會說
最親近的人可能會是最危險的人
那在同人界的法則就是
――最親近的人可能就是最白目的人!――

結束後跟阿奐再提到這件事
想想主要是因為我爹娘晚婚又晚生
正常來說我應該要比現在的年紀大十歲才符合親子的年齡差距吧
所以面對我的興趣已經沒有太多旺盛的好奇心可以用了
當然也不會有體力和臉皮花錢跑來和年輕人擠沙丁魚
頂多有一次在宿舍接到我娘的電話說今天看新聞
高雄的什麼女僕店還是僕人店今天都穿和服喔幹麻的還有同人志哩呵呵
『媽,妳覺得“同人誌”那三個字是怎麼寫的?』
『雜誌的誌,那是書籍的一種……』
於是在2007年的最後一天
我教會我娘同人誌和扮裝是兩個不一樣的東西

阿奐:「妳真的這樣跟她說喔?」

對啊~

――或者應該再嚴肅一點得說:
『不想要有代溝的話,就好好聽我講』

而且那位魯魯修應該是高中吧
她朋友顧攤時還拿出那個統測還是基測的考題來寫
那玩意兒咱那個時代叫做學測
講的好像我很老其實是教改每天都在改啦
反正就算不名為聯考都一樣是折磨學生的東西就對了

這麼年輕的家長會好奇也是正常的
就看我們當事者要怎麼溝通了
不過一路衝到會場上可以把所有小白行為一次做足
換個角度想其實妳親戚也還挺有天份的耶(苦笑)

我這邊的鄰居(因為她有天份的親戚)交談融洽
阿奐那邊也是有說有笑
前兩次擺攤左右都像陌生人一樣(本來就是陌生人了!)
這次真的有股溫馨感
尤其我又以預定之名行交換之實
當然都是夏目本啦
還好端木哀看到第一頁百變蜥蜴痣就被逗笑了
(夏目總攻的粉紅封面好棒啊,
尤其是用我很喜歡的仿宋體當標題)←歪希注重的點很奇怪
然後巴拉圭毛蟲chi整個嗨=▽=
(不好意思啊我拿這麼搞笑的換妳的正經本,
是說Chi的本裡也有出現仿宋體耶)←夠了妳有多愛仿宋體啊


參加活動到現在第一次遇到跳電,而且還跳兩次
可是舞台區和企業攤的供電卻正常那是怎樣啊?
然後才發現原來大家的手機螢幕都好亮啊


然後是這個
1041745092  
今天帶的10元硬幣多到爆出來了耶~
沒有出現上兩場那樣被顧攤的人命令去向別攤換零錢的狀況了XD


子若的灣娘來攤位上時水袖猛揮很有逗貓棒的效果
至少我的視線是真的都在她袖子上面
子若是個瘦子,胸前也是
我向她求證摳灣娘時有沒有塞東西
子若:「當然要了,因為玉 山在台 灣啊!」
沒有比這個更絕妙的回答了!


最後,這場我超節制的
上一場多到要裝箱的戰利品
我這場小小一個牛皮紙手提袋還沒塞滿
(是真的不太燃APH,要像子若那樣狠狠戳中非常基本常識的點我才會笑)
另外果然試閱非常重要
可是試閱的當下還是鬼遮眼買到雷本那就是命中注定的了吧
嗯,以後對於買本我會看很開的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