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夜我拍下手上要帶去的道具時

還不知道即將會發生的事

雖然是這麼幾個一點都不關鍵的東西

還是可以看出外拍主題,不愧是盜墓筆記

 

原本的計畫是要去陽明山上的美軍舊宿舍

聽說有雜草、磚房、跟荒山野領之類的那種東西

反正我第一次去,隨便別人帶去哪就去哪

路上吳邪(阿貓)和小若走在一起聊天

所以小哥(東雲梓,172cm)高高的默默的走在我左邊,好害羞呢~

(我只敢在網誌裡寫出來)(靠)

今天真的很簡單,就兩個COSER,一個攝影師,一個來偷拍的

提醒一下歪希的網誌我本人是不會入鏡的

 

如果知道會發生那樣的事

我們不會那麼輕易的走進花卉實驗中心……

 

雖然這名稱取得好像溫室一樣,進去之後只有“野生”的感覺

不過還是有柏油路,也有兩組新人在拍婚紗

DSCI1582.JPG  

我的相機太久沒有出勤(?)一直都宅在家裡拍近景

現在才發現它嚴重近視500度,不用PS就馬賽克了

DSCI1610.JPG     

 

DSCI1612.JPG 

近視真的很嚴重,只有近景的樹葉是清楚的,沒個屁用,幹

 

 

然後啊這條路

 

DSCI1620.JPG  

 

就是這條石頭路啊

 

DSCI1622.JPG  

 

 


e04!

 

上圖可以發現我們離兩位coser已經有點太遠了,回頭要叫小若走快點時

小若卻蹲在地上,新買的小單眼也在地上,狀況很不對

然後我看見有五六隻蜜蜂(這是蜜蜂嗎?),不是很大但是紅褐色的

我知道蜜蜂不能揮,可是小若蹲在地上一時拉不走

很短很短的時間,我的左手就一個刺痛

被螫了!

我被蜜蜂螫了!

一瞬間腦袋裡出現了什麼蜜蜂螫人是同歸於盡、什麼神經毒(那是蛇)、什麼幾分鐘之內暴斃

我們是都市小孩啊!!!被蜜蜂螫了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我沒跟爸媽說今天出門是去哪裡

早餐的饅頭也只捏兩口就來陽明山吃MOS了

等一下阿罵經過三途川來接我怎麼辦?

但我還是一邊期待著阿罵一邊要把小若拉起來離開那個區域

說也奇怪等coser衝過來的時候蜜蜂們已經不見了

吳邪跟小哥都說他們是被小若的慘叫聲嚇到的,至於小若有沒有慘叫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失憶)

 

事後小若說她後退時好像碰到了樹葉

然後耳邊有很大的嗡嗡聲&飛蟲近距離接觸的感覺

再來就是臉上一陣很強烈的刺痛感,是我走過去了才知道是蜜蜂

(我其實也不確定那是不是蜜蜂,既然會螫人應該是蜜蜂吧?)

我只螫到一處,小若被螫了五個包,還有一個在眼角

那是很尖、很尖銳的刺痛,出現在臉上的痛覺很可怕,尤其還很接近眼睛

我的部分除了麻麻刺刺又有點強烈的綿長痛覺一直從左手傳來之外好像沒有大礙

所以甚至先把傷口拍下來了(靠你)

 DSCI1623.JPG  

比起我小若非常急著要找人做急救處理

所以我也覺得是應該要緊張一點(然後繼續小小期待著阿罵來接我)

我們會被螫絕對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園藝所的人一定很有經驗

於是快走找這裡有沒有負責辦公室之類的東西

結果只在一個建築物理找到廁所,其他什麼展覽室都沒人(也沒有展覽物)

天真說:「那個,要不要去廁所生產一些氨水……」

小若:「現在怎麼可能擠得出來啊!?」

雖然小若後來說因為今天星期六他們沒上班

我很想吐槽風景區就是假日才有人潮怎麼會假日不上班呢?對不起我對公務員有點成見>_<

 

真的都找不到人,傷口還是又痛又麻

最後決定去附近的派出所,說真的走在半途我已經覺得不會有事

真的要出事的話我們繞來繞去的路上早就仆街了,而且小黑有說過:

PPS 2011-07-16 18  

所以走進派出所的時候完全是另外一種心情

 

──這是我第一次進警局耶!──(背景小花朵朵開)(喂)

 

大概跟警察杯杯說一下狀況……其實我們也不小了,警察並沒有大我們幾歲這樣(歲月啊)

他們也沒有可以急救的藥物,只能幫我們通報救護車……

 

──救護車?我們要搭救護車?喔咿喔咿的那種救護車嗎?──

 

到了這個時候什麼被蟲螫緊張感都沒了

我們就在警局裡面拍小若腫起來的中指邊聊天

我看著小若腫起來的眼角想著她去打肉毒桿菌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DSCI1625.JPG

「等一下去醫院會怎麼處理啊?」

「抹氨水吧,然後我跟小若走出來會一身尿味…」

「而且我覺得救護車來了會不想載我們」

「計程車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啊…阿,這裡是陽明山不是市中心……」

還沒有聊到好險今天外拍的角色很正常,而且裝備簡化過了(明明就是來不及準備)

所以進了警局也沒有很奇怪…的話題,救護車就來了,超快

──是說真的遇到什麼十萬火急的意外,救護車再快也不夠用啊ˊ_ˋ

 

走出去第一句就聽到警察跟醫護人員說不好意思打擾你們吃午餐

對不起啊午休時間讓你們上山來接外表看起來沒什麼大礙的四個女生(掩面)

 

總之今天就這樣第一次被蜜蜂螫、第一次進派出所、第一次上救護車(後座)

呃……救護車上還是沒有氨水,只有冷敷包

偷拍救護車上的藥櫃,加上我們這側窄窄的座位,也就是說擔架很窄

DSCI1626.JPG 

 

所以這是我們沒位子只能坐擔架的小哥,吳邪在前座這樣

DSCI1627.JPG  

 

這時候傷口已經很不明顯了

DSCI1629.JPG   

前一天晚上我問小若從士林到文化大學的時間

公車大約25分鐘,計程車狂飆的話15分鐘,現在證實救護車到陽明醫院是10分鐘

 

於是

 

我就暈車了。

 

……山路啊

……噢

……蜂螫不用處理了請讓我下車>_<

 

誰會想到外拍盜墓會跑到急診室去,而且還出現奇異的畫面

比如說交換手機的瓶邪

DSCI1639.JPG  

 

在我們之前也有一位婦人被蜂螫來急救,後來有小聊一下,螫她的好像就是虎頭蜂>”<

醫生看小若一身包問她是不是去抓蜜蜂,小若說是去拍照。

醫生說:「一定是你沒有拍蜜蜂,所以牠生氣了。」

(明明就是是我們離小哥太遠了沒有寶血護體!)

很難說今年小若犯了什麼太歲耶

地下街活動摳QB,行李箱被拖到服務中心>>>詳細可以看這篇<<<

去瑞士遊學兩週被傳說中的吉普塞人扒走錢包

這次去陽明山外拍被蜜蜂螫五個包(然後被護士戳了兩針)小若說抗敏針比蜂螫還痛

我只有被螫一處,非常尷尬,可是不掛號醫院不會處理

頂多冰敷包我可以跟小若共用這樣,護士給了我們兩個

醫院的冰敷用具就是放進冰塊打結塑膠手套,外面包一層白報紙再繞兩圈繃帶

DSCI1641.JPG  

 

就這樣休息了一段時間,小哥都跑去誘拐小妹妹了www

DSCI1661.JPG

 

他們也連絡不到其他攝影師,我和小若也沒事的樣子

所以離開陽明醫院看到對面的芝山岩就很理所當然的走過去繼續拍

衰到一個程度就會出現轉機,你看這個景還不錯吧不錯吧~

DSCI1665.JPG  

荒山野地啊

DSCI1695.JPG  

要不是相機近視了這張很棒的說……

DSCI1698.JPG  

雖然有時候糊糊拍比較像像原作(毆)

 

依然是陽明醫院急診室正對面,之後就這條路一直走一直走

DSCI1767.JPG  

 

莫名其妙的出現盜洞(防空洞)了,那就倒斗吧

實在有點窄我就不跟進去拍了

DSCI1771.JPG  

DSCI1778.JPG  

 

小哥一路都在玩那個冰敷的塑膠手套

DSCI1768.JPG  

還捏成長頸鹿XD(順帶一提日文裡的“麒麟”指的是長頸鹿)

DSCI1784.JPG  

 

你看右邊這堆樹樹草草,哪裡是台北市境內啊,這裡是越南吧!

DSCI1792.JPG  

DSCI1805.JPG  

 

就在我想著如果裝備夠就要他們爬上去的時候,左邊……

DSCI1806.JPG  

這什麼東西啊?天龍國裡面為什麼會有碑文牆???(果然是越南)

 

相機你為什麼要近視…雖然這樣糊糊看起來比較威啦……

DSCI1821.JPG  

 

不小心拍清楚了就看出來是中文字了

DSCI1829.JPG

 

這樣天地都是碑文很有感覺有沒有!!!

DSCI1833.JPG  

 

對了這是那附近的站牌,知道路的人也許可以參考一下

DSCI1851.JPG  

後來查了那個碑文牆是芝山合約,>>>芝山岩文化史跡公園介紹按我<<<

 

離開碑文牆的時候我已經不覺得蜜蜂有什麼了不起了

DSCI1853.JPG  

 

繃帶登場,就是那個冰敷手套外面繞兩圈的繃帶,感謝陽明醫院急診室提供道具

DSCI1880.JPG 

吳邪快過來幫小哥包紮啊……什麼你不會包?大少爺果然沒用!(胖子調)

DSCI1883.JPG  

結果在一個有點太好山好水的地方拍了基照,隨便了,累

DSCI1878.JPG  

小哥好帥!!!

DSCI1870 copy.jpg  

 

算一算我們是從芝山岩一路走到捷運芝山站

要去天母SOGO的路上依然沒有脫離越南(不要這樣)

DSCI1889.JPG  

 

又出現了奇異畫面XD

DSCI1896.JPG  

 

在途中和小若聊天一直在想今天的標題

突然想到了之前噗浪上流傳的短文

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麼 →→

相親是為墳墓看風水;表白是自掘墳墓;结婚是雙雙殉情;移情别戀是遷墓;

第三者是盜墓 !!所以犀利人妻應該要叫做**盜墓筆記**

(PS:犀利人妻是台灣近期很紅的偶像劇)

所以今天的標題實在很難抉擇

 

盜墓筆記之越南傳奇

   ↓↓↓

犀利人妻越南行

   ↓↓↓

犀利人妻是越南新娘


歪到回不來了啦…

 

和其他人分開我拿出MP3第二首歌剛好就是“假面”

越聽越覺得累,今天好累,倒斗這麼累,真想就這麼失憶算了

回家之後我先去查攻擊小若的兇手

因為小若根本沒看見飛蟲,只有我看到,描述給醫生聽他說是小蜜蜂

但是一般圖鑑的蜜蜂都是圓圓的黃黑相間肚子

我確定我看到的是比較細瘦的紅褐色啊……

幹麻?

屍蟞啊?

雖然我們就是去外拍盜墓但也不用這麼入戲吧!

不攻擊coser卻螫攝影師!>_<你要圍著天真繞才能入鏡啊(喂)

 

後來還是有查到了,天龍國的小孩就是比較會運用網路資源

整隻紅褐色油亮油亮的蜜蜂是>>>棕長腳蜂<<<怕蟲的人就不要點開了

胡蜂科,刺針沒有倒鉤,可以進行多次攻擊,體長約 22-40 mm,是台灣最大的長腳蜂

我看到的大概3公分左右,然後小若說這種大小已經是看到就會尖叫了

嗯…不知道是不是驚嚇過度還是沒什麼親近大自然不知道一般蜜蜂的正常尺寸

我都跟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還有醫生說是小隻的,然後手裡比著三公分的大小

因為……蟑螂就有比三公分還要大很多的啊……嗯?

 

總之大家去山區外拍請多注意自身安全

我們就是太相信自己身在台北市境內(狗屁啊天龍國裡有越南的景啊)

小若和阿貓以前就唸文大,說那附近沒有很山區

所以穿著七分褲帆布鞋根本沒人抹防蚊液就開拍了

第一張圖片的那罐小護士也是我覺得天真的包包裡會有(?)所以是當道具帶去的(掩面)

不過這次也有了一些經驗啦

.蜂蟲在冬季以外都會出來活動,很怕蟲的人也許可以挑冬天外拍。

.小外套要穿,雖然蜜蜂可以隔著布料螫,但多少還是可以防蚊子。

.防蚊液要擦,雖然碰到蜂巢就算拿殺蟲劑噴也沒用,但多少有效吧,應該。

.很多地方都沒有氨水,我們去急診室護士也是用雙氧水和碘酒處理,

 所以搞不到氨水的話也請帶著這兩種東西,做點準備才不會像我們馬上想到三途川對面的阿罵。

.曼秀雷敦的藥效很慢,萬金油會有效一點。

.扭傷或是蜂螫都是要冷敷,入山前先在便利商店買個冰飲料吧。

.被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的話是可以放心的,但螫太多處還是要去醫院打破傷風跟抗敏針。

.我們遇到的是沒有倒鉤的胡蜂,但其他蜜蜂有,要用鑷子或針挑出蜂刺,送醫。

.警察局叫救護車不用另外付錢,出了什麼事就衝進派出所吧!

.出發前也許可以先查一下外拍地點的相關網站,看當地有沒有什麼蟲類

 陽明山國家公園-其他動物咬傷的緊急處理

.並不是說陽明山的花卉實驗中心就是禁區,還是有新人去那裡拍婚紗照的,

 在我們之前也有很多人去野地外拍盜墓,大家頂多被蚊子叮幾個包

 我們只是有一位犯太歲的小若而已,意外總是很多偶然造成的。

 再說一次,多一點準備才不會像我們馬上想到三途川對面的阿罵


 

最後貼一下被螫了五個包,隔天還是漂漂亮亮拍magnet的小若,沒事了沒事了

啊,遠方有一組虎兔耶

arrow
arrow

    y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