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做了比較有意義的事情是繳CWT的攤位圖

場刊裡會看到這張

CWT28-1.jpg

還有這張

CWT28.jpg

就算新刊無望,週邊和小報是沒問題的哈哈(自暴自棄)

想想順便來講一下創作理念好了

不過為了文句通順就不作避檢了好累(而且聽說避檢沒用?)

 

忘記是哪個人說過的,男子高校生組是

北歐的小王子V.S.東方的小少爺

地位這麼對等害我每次想的彩稿都是一人一邊沒辦法交纏在一起

(明明自己沒創意還怪角色)

總之就因為這句話讓我開始想畫蒼紅(?)對照圖

TRY copy.jpg

上面這張還不是final啦,只是72dpi的測試,人物上色都是隨便塗的

不過北歐和一般觀念裡的西洋還是有落差

所以小香跟小冰並不是完全的中西差異

何況小香的也不是完全東方的血統XD

 

 

1. 動作參考

本來要讓這兩個死高中生在很像樣的椅子上坐沒坐相

可是喬了很久非常浪費時間

所以決定用兩邊文化裡的神像作參考

小冰參考了奧丁像(這張水平翻轉了)

奧丁是北歐神話裡的主神

祂用一隻眼睛交換了智慧,所以我也讓小冰閉上一眼

 

4afa7b.jpg 

小香參考了觀音菩薩的“自在坐”

這是神像裡相對不威嚴的坐姿,怡然自得像乘涼一般

 

2. 椅子

說到西洋椅總會想到貴妃椅或法國椅

配上皇冠呀權杖啦大紅披風還有皮草滾邊

但那個已經偏向英國皇室還是梵蒂岡的畫面了

北歐王座是什麼樣子呢我也不知道,只好有點架空的自由發揮

總之用了《馴龍高手》主角父親坐的那張當基礎

已經變形很多了,原則上就是對稱的西洋龍首

兩隻牛角是維京海盜頭盔上的那個

扶手下來的紋路是銜尾蛇,ouroboros也是北歐神話裡的成員

維京海盜的盾牌上除掉幾何花紋,有機線條畫的不是怪物就是銜尾蛇

而且圖案很多變化

world.jpg  

小冰膝蓋那邊被遮掉的是奧丁的紋章

triple-horn-of-odin_design.png  

小香的椅子如果用龍椅感覺太沉重(他也沒那麼純血啊)

只是需要東方風格我想太師椅也夠味了

椅背上有一張被遮到不太明顯的饕餮臉,相信上色後會更不明顯(哭)

小香眼睛左邊那塊不知道畫什麼好就塞了個元寶,象徵他愛錢XD

元寶外圍的形狀是媽祖金牌喔~不知道誰規定的金牌都這種形狀~

金牌.jpg  

扶手下面鏤空的圖案已經被我變形到看不出來了

我也不好說那是蝙蝠紋(掩面)

 

3. 雪與雲

小冰那張的雪花不是雪花,也是三種維京圖騰

p42665003-1 copy.jpg  

象徵行船平安、無畏無懼的意思(原資料懶得重找了)(靠)

順帶一提背景的綠色帶是極光~

小香的就是神佛畫像裡常常出現的祥雲

東方圖像大家都很熟,沒什麼好講的(咦)

 

4. 黑紋-蛇與龍

我就想要小香那張有條黑龍嘛~(任性)

所以小冰那裡也就湊了一個標準圓形的銜尾蛇

維京人很愛銜尾蛇所以沒問題的(什麼?)

只是蛇首和椅子上的龍首相衝(?)結果放在一個很微妙的地方…

 

 

 

寫一寫好像在考據小圓喔XD

因為找了一些資料,雖然不至於綁手綁腳

可是就感覺有點不像是在畫同人

算了,大概大概就好,每次都被自己的龜毛搞死都不用出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